計畫說明|董氏基金會華文心理健康網

主意境區

計畫說明

◆ 活動介紹

依董氏基金會歷年與今年(2020)的調查結果顯示,有固定運動習慣者情緒穩定度較高,且父母每周和孩子一起運動的次數越多,就越不容易出現憂鬱情緒。因此董氏基金會與康健人壽合作推動「玩轉動,拋出好心情」-親子康健身心計畫,提供簡易操作及便利的運動方案–飛盤運動及親子雙人運動。藉此建立兒童與其親屬運動紓壓習慣、增進親子關係及促進身心健康。

 

◆ 飛盤運動好玩又上手

        飛盤運動是一種新興運動,好玩又有趣,利用休閒時間親子一起從事飛盤活動,養成運動的習慣,不只變得更健康、快樂,也增進親子的互動關係。

1.器材簡單:飛盤價格便宜、攜帶方便且容易學習上手。

2.玩法多樣性:飛盤運動有多種玩法,無論個人或團體的方式都具有趣味性。

3.不限對象:共玩人數不限,不同年齡層、男女老少均能參與運動。

4.不受場地限制:只要空間足夠安全無虞便可進行。

5.強健體能:能視個人的狀況調整運動量多寡,針對身體、手、眼、腦進行綜合訓練。

6.有益心理健康:增加帶來好心情的腦內啡、釋放對抗壓力的正腎上腺素,紓解低落情緒,天天都Happy。

 

◆親子運動套餐

 
跑跳好心情1-左右單站平衡好 ⚀預備動作:面對面牽起雙手,兩人同時做下述動作。
右手放開,左手維持互握→向右跨一大步→縮左腳右腳單立→雙手水平持續單立→一個八拍,換邊重複動作。
跑跳好心情2-前傾後仰核心好 ⚁預備動作:面對面,牽起雙手。
小孩:右腳前踏身體前傾→左腳離地四拍,回位→休息四拍,換後仰。
大人:左腳後踏身體後仰,腹部用力四拍,回位→休息四拍,換前傾。
跑跳好心情3-右手左手臂力好 ⚂預備動作:面對面,雙手掌心相對。
小孩:左腳為軸心右腳向前跨大步→面朝左轉90度右手前推對方的手四拍→回位數四拍換邊重複動作。
大人:右腳為軸心左腳向後跨大步→面朝左轉90度右手前推對方的手四拍→回位數四拍換邊重複動作。
跑跳好心情4-上跳下蹲敏捷好 ⚃預備動作:面對面,雙手自然垂放。
小孩:直立上跳,快速下蹲→重複進行四個八拍。
大人:快速下蹲,直立上跳→重複進行四個八拍
跑跳好心情5-拍手摸腳伸展好 ⚄預備動作:面對面,雙腳打開與肩同寬,兩人同時做下述動作。拍手兩下,右手摸對方右腳尖→拍手兩下,左手摸對方左腳尖→一個八拍,換人。
跑跳好心情6-快跑慢走協調好 ⚅預備動作:面對面,手臂自然擺動。
小孩:快跑八拍,慢走八拍→八拍交換,重複進行。
大人:慢走八拍,快跑八拍→八拍交換,重複進行。
 
★飛盤運動怎麼玩?親子運動套餐怎麼做?中職先生ˍ彭政閔SHOW給你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