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顯示運動與更好的心理健康有關|董氏基金會華文心理健康網

主意境區

研究顯示運動與更好的心理健康有關

一項發表於《預防醫學》的研究顯示,在新冠肺炎大流行封鎖期間運動得較多的人比不運動的人較少感到焦慮和憂鬱。該研究也指出,與待在室內較多的人相比,在戶外度過較多時間的人經歷的焦慮和憂鬱水平較低。

該研究於2020 年 4 月進行,共完成 4次調查,研究者發送一系列有關新冠肺炎的調查給凱薩醫療中心( Kaiser Permanente) 研究銀行的 25萬多名參與者,參與對象來源包括美國六個地區,包括:夏威夷、科羅拉多州、喬治亞州、大西洋中部各州以及南加州和北加州;這些調查包括了由 凱薩醫療中心成員自願提供有關生活型態、電子健康記錄數據和生物檢體的資料,並排除有新冠肺炎症狀的人,最終有 2萬零12 名受訪者。其中,50 歲以上的白人女性所佔的比例較高。大多數受訪者表示自己已經退休,並且在調查期間普遍遵守「在家更安全」的規定。

 研究結果顯示,女性和年輕人的焦慮和憂鬱分數較高,而與白人相較,亞洲人和黑人的焦慮和憂鬱分數較低。此外,與有運動的人比較,沒有運動的參與者所呈現的憂鬱和焦慮水平最高。花越少的時間在戶外與越高的憂鬱和焦慮分數有關。

研究者表示,2020 年 3 月,新冠肺炎進入全球大流行的狀態。由於沒有確切的治療方法,公共衛生官員試圖透過居家政策限制人際間的交往來減少病毒傳播。許多企業暫時關閉或改變做法(如居家工作)以防止病毒傳播,也因此影響了經濟和許多人的工作。這些壓力因素,再加上與朋友和家人互動的機會減少,增加了許多人的憂鬱和焦慮症狀。然而,眾所周知,運動和 接近大自然 與心理健康的改善有關。研究者建議,從調查結果可以了解,若未來有緊急情況發生,需要仔細權衡關閉公園和戶外區域的決定可能對人們心理健康產生的負面影響。

 
本文由戴怡君選文、黃嘉慈摘譯,感謝長庚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劉嘉逸審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