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紓壓的必要性|董氏基金會華文心理健康網

主意境區

企業紓壓的必要性

憂鬱症造成員工生產力下降,企業須付出高額成本!

根據一篇2016年發表於《社會精神病學和精神病學流行病學》期刊,以巴西、加拿大、中國、日本、韓國、墨西哥、南非和美國八國進行與憂鬱症相關的缺勤和假性出勤的程度和成本的研究指出:憂鬱症為影響員工時間管理與生產力的主要因素,與憂鬱相關的假性出席成本比缺勤成本高出5-10倍。在高收入國家缺勤與假性出勤的趨勢增加,對經濟帶來嚴重的衝擊。

 

職場憂鬱症的現況

根據調查發現,台灣18歲以上成人,每10人就有1人有明顯憂鬱情緒,需專業協助。

(董氏基金會,2003、2013、2016、2017年)

 

企業紓壓體驗課程之必要性-1

資料來源:世界心理衛生聯盟(WFMH)

 

上班族最常感到的壓力事件:

 

企業紓壓體驗課程之必要性-2

資料來源:董氏基金會彙整上班族之回饋資料

 

因此,企業可以透過辦理「企業紓壓體驗課程」,幫助員工建立正確紓壓習慣,維持其心理健康,有助於員工工作效率,更有益於企業整體的經營。同時,合作辦理「企業紓壓體驗課程」之企業,其名稱與LOGO將露出於企業紓壓日網頁、董氏基金會相關網站、董氏基金會心理健康快報、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FB粉絲專頁,年度瀏覽人次超過140萬人次。

 

※如對企業紓壓課程有興趣者,歡迎來電洽詢:02-2776-6133#2